• 膝軟骨 最新膝軟骨細胞層片治療法,真正解決您的膝關節困擾

    隨著年齡增長,膝關節退化等問題浮現;又或是姿勢不良所導致的O型腿等,這些膝關節問題如症狀嚴重可能需到置換人工關節,但此種手術不僅傷口大,需要半年的恢復期,術後甚至無法激烈運動。而接下來就來介紹可解決這些問題的「膝軟骨細胞層片療法」,守護您的膝關節健康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痛可以運動嗎?想預防關節炎先提升肌耐力!

    膝蓋因使用過度、老化導致的疼痛,在接受專業治療同時,除了注重飲食之外,增加肌肉的肌耐力也十分重要,可以提升身體健康狀況,肌肉量也能漸漸的協助膝關節支撐的壓力,達到所謂的協同效應,接下來就為你介紹如何打造適合自己的加成方式吧!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如何正確保養膝蓋?關節退化可以吃什麼?

    膝蓋關節為人體重要構造之一,如因病或過度使用導致軟骨磨損演變成退化性關節炎程度,雖可以透過物理性治療或手術治療,但治療後的日常護理也不能掉以輕心!術後搭配復健以及搭配正確之生活習慣,並定期回診並觀察其恢復程度與狀態,才能延長膝蓋的使用期限。本文將為你介紹平時該如何保養膝蓋,有助於維持關節健康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軟骨磨損、關節退化怎麼辦?正確檢查膝蓋問題的5種方式

    發現膝蓋有酸軟酸軟的感覺或膝蓋感到疼痛,是膝蓋出了什麼問題嗎?一般膝蓋常見的問題可能是軟骨磨損或關節退化,其中軟骨磨損是關節退化的前期,因此在去尋求醫生診斷之前,先了解常見的軟骨檢查方式,事前做好準備,有助於與醫師的溝通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關節退化、膝蓋軟骨磨損有哪些症狀?為何軟骨會磨損?能恢復嗎?

  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膝蓋偶爾就會痠軟無力,上下樓梯也會非常吃力嗎?膝蓋疼痛的原因很多,比較常見的症狀是因為軟骨磨損、關節退化導致的疼痛,在網路收集資料的時候經常看到「關節退化」與「軟骨磨損」,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嗎?本文將針對關節退化與軟骨磨損進行詳細的比較與說明,並說明膝蓋關節術後保養及退化性關節炎預防方式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五方法舒緩膝蓋疼痛,黃金治療時機不能等!

    平時膝蓋彎曲喀喀作響,時不時的抽痛,出去玩時也需擔心自身的膝蓋的狀況嗎?本篇為你簡單介紹膝蓋疼痛的治療與舒緩方法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痛要看哪一科?依膝蓋疼痛位置檢視可能病因

    膝蓋長期疼痛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了!此篇為您介紹在選擇預約看病前,先自我檢查哪邊才是真正疼痛的位置,並判斷應該預約哪科醫師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痛等於關節炎嗎?可能的原因有哪些?

    造成膝蓋痛有諸多因素,並不完全是退化性關節炎所引起。本篇將介紹膝蓋痛可能有的原因及潛在疾病,協助您初步判斷,並及早就醫檢查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退化性關節炎是什麼?關節退化該如何治療?

    如果你長期受到關節疼痛的困擾,導致生活不便,小心有可能是罹患了「退化性關節炎」!只要膝蓋感到疼痛,建議先去給醫生做檢查,千萬不能忽視關節疼痛,提早治療或許可以選擇對身體負擔較小的治療方式(如:細胞層片、關節鏡手術等),不要拖到不得不置換人工關節的程度才去就醫!本篇將為您介紹何謂退化性關節炎,以及關節炎的基本知識,幫助您了解關節炎的成因與治療方式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軟骨磨損治療後要注意什麼?吃什麼可以幫助恢復?

    軟骨磨損經治療後,膝蓋的狀態就可以永久恢復了嗎?千萬不要以為手術後不必細心照護,因術後康復也是治療的一部分,在手術前不管是您還是家人,都需注意術後康復的注意事項,以免造成傷口發炎,或是持續以錯誤的方式使用膝蓋,導致前功盡棄。本篇整理了膝蓋軟骨磨損治療後的注意事項、術後護理須知供大家參考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如何選擇膝蓋軟骨磨損治療方式?

    膝蓋從開始磨損到產生痛覺的過程需要很長的時間,因此只要膝蓋開始痛,情況便有可能已經非常嚴重,千萬不能輕忽膝蓋疼痛的問題!但治療方式該如何選擇呢?本文透過幾個簡單的問題,協助您選擇最適合的膝軟骨磨損治療方式。

    繼續閱讀
  • 膝軟骨 膝蓋軟骨磨損只能置換人工關節嗎?手術、非手術治療方法比較!

    隨著年齡增長,膝關節退化等問題浮現,又或是運動傷害、姿勢不良所引發的膝蓋疼痛。但是這些膝關節磨損問題只有開刀才能解決嗎?本篇將會介紹膝蓋軟骨磨損的治療方式,讓大家可以更加認識軟骨磨損療法。

    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