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顧股份有限公司」於1998年成立,秉持「誠信、團隊、挑戰、樂觀」的經營理念,創造了優異的經營績效,並於2004年6月在台灣正式掛牌上櫃。 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6.82億元,業務發展包含兩大事業群──電子與生醫。

  近20年,三顧專注於電子零組件代理業務,產品應用領域包括:工業電腦、伺服器/儲存器、網通、電源及無線通訊產品。總部位於台灣新北市,並設有香港、深圳、新加坡子公司及北京、上海、成都、蘇州、吉隆坡、檳城、泰國、菲律賓、越南以及印度等分公司或辦事處,行銷據點遍布於台灣、中國與東南亞。

  2017年三顧公司自日本引進細胞層片培養技術,正式跨入再生醫療領域,目前不僅「膝軟骨細胞層片移植」收案人數全球第一,且百分之百治療成功。目前已與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簽約,希望透過真實世界數據與真實世界證據申請查驗登記。

  此外,三顧公司已自行研發出一種「高增生活性的3D結構細胞球的微層片」(簡稱M-Cell),不僅在台灣取得二項專利,「高效能聚集型纖維母細胞」更獲得第十六屆國家新創獎,目前已有三家醫院、四家診所通過特管法申請,應用於皺紋、凹洞及疤痕之填補及修復,將搶攻醫美市場。

  此外,三顧亦利用此自行開發的技術,應用於異體細胞的治療,包括「異體膝軟骨修復」、「腎臟病、膀胱功能的治療」;另,因自體纖維母細胞M-Cell治療皮膚缺陷效果顯著,將分別與上述各項異體細胞治療項目於2024年申請臨床試驗。

  經過三年的努力,三顧在2023年8月14日通過衛福部的查核,成為台灣第一家具有PIC/S GMP先導工廠認證的再生醫療公司,不僅如此,三顧已著手將過去累積的各種細胞生產數據,製成資料庫,與學研單位合作開發AI演算法,將智慧製造的思維導入細胞製造,以克服目前細胞不易大量製造及品質控管困難的問題,讓細胞治療可以進一步普及。

  在新型細胞治療的開發方面,三顧積極與宏碁集團合作,透過其AI技術,生產具有治療潛力的樹突細胞,初期將鎖定大腸直腸癌的治療;此外,三顧也與學研單位合作,利用AI運算,精準地找出軟骨缺損的部位,並結合三顧自有的異體軟骨技術,免除外科手術及其衍生的不便。

  盼透過AI人工智能與數位製造的結合,實現「將三顧打造為『從事再生醫療的科技公司』」的願景!

關係企業

公司資料

公司名稱 三顧股份有限公司
公司英文名稱 METATECH (AP) INC.
設立日期 1998-09-17
上市日期 2004-06-03
實收資本額(元) 681,726,480
股票代碼 3224
統一編號 16657495
董事長 楊弘仁
總經理 唐洪德
登記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75號14樓之3
登記電話 (02)2698-3466
營業登記項目
  •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
  • 生物技術服務業
公司位置指引圖